黑受中心

谎言收集者

 “今天有重要的会议,大概不能回家了,真是抱歉,小美。”男人挂上电话,转身搂住一旁的女人,在女人耳边低语着,惹得对方轻打男人的胸膛,随即两人卿卿我我地消失在黑子面前。黑子看着手中的瓶子,显示能量值为14,黑子有些失落,看来这人已经习惯于撒谎了。

黑子哲也,普通的谎言收集者,所谓谎言收集,是将谎言装入特制的瓶子中,从而转化成能量,谎言的伤害值越大,能量也就越高,当然善意的谎言也会带来挺大的能量值。

这些瓶子会有特定的人在特定的时间收购回去,报酬也十分可观,黑子为了收集谎言,不断地更换工作,只为收集到更大程度的谎言。

顺便一说,不是人人都能成为谎言收集者,大概全日本也找不出几个吧。


 这次打工的地方,是一家咖啡厅,来往的都是年轻情侣。黑子站在某个角落,观察人类,其实就是在偷懒,占着自己过低的存在感,不会被老板发现,经常无故消失。

“你这个大混蛋!大骗子!”黑子一听到“骗”字就立即寻找声音源头,女孩捂着脸抽泣着,对面的男生安慰道:“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人,你要相信我。”黑子不屑,单单几个字能量值就达到57了。

黑子观察着那男生,金色的头发很引人注目,五官也十分俊朗,这种男生果然很受欢迎,只不过太花心,看样子还是高中生,将来成为花花公子,周旋于不同的女人说着各种甜言蜜语,合计能量值应该会很高,黑子在心中盘算着。


终于结束了,黑子捂着嘴,小小地打了个哈欠,走出咖啡厅。今天收获不大呢,只有一个瓶子。黑子感觉有人拍打他的肩膀,回头看,黑子微微张嘴表示惊讶,男生笑道:“果然,白天的时候你有在看我吧,我可是等你很久了呢。”黑子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对方,男生懊恼,挠头道:“好吧好吧,我只是掐着时间等你下班啦。”男生小声嘟囔着,“怎么感觉好像被看穿一样。”黑子这才微微欠身,轻道:“你好。”小鬼。


黑子想观察人类的癖好需要改一改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黄濑凉太。你呢?”

“黑子,黑子哲也。”

“小黑子,未成年也能打工吗?”

“对不起,我已经27岁了,还有小黑子是谁。”

“真的?!看起来好小的样子,小黑子就是‘小黑子’呢!”

“不要擅自决定。”

“小黑子小黑子小黑子!”

“请不要再叫了,我会很困扰的。你早点回家吧。”

“哇!已经这个时间了,拜拜,小黑子,下次见!”


黑子挥手,看着对方的背影,有些搞不清状况,算了,还是先回家洗个热水澡吧。

黄濑则是一路哼着不着调的曲子,太可爱了,整个人都是水蓝色的,小小的,居然还用敬语,真的有27了吗?17岁的黄濑交过无数个女朋友,却没有真正喜欢上一个人,没想到第一次一见钟情的对象居然是比自己大十岁的男人,就连黄濑也有些震惊,不过很快就被喜欢的心情占据了。


从此之后,黑子在咖啡厅天天都能见到黄濑,黄濑总是会选择适当的位子,微笑看着黑子工作的样子,偶尔缀一口咖啡。

黑子终于还是沉不住气了,“黄濑君,我想你可以去约会,而不是一个人在这不断地喝着咖啡。”

“好过分!我可是为了能和小黑子待在同一个空间,足足喝了五杯咖啡呢,还有我已经和她分手了,现在只有小黑子一个人了呢,所以小黑子你要对我好点!”

黑子气结,不再理他,他拿出瓶子,居然没有能量值,我才不相信他。


黄濑以死皮赖脸的战略深入黑子的生活,黑子觉得自己不该和小孩子斤斤计较最后节节败退,现在黄濑都能光明正大的在黑子家留宿了。


“小黑子,今天家里也没有人,所以……”能量值为6。

“小黑子,我怕黑,想和你一起睡。”能量值为11。

“每天都能看到小黑子实在太好了!”能量值为0。

“小黑子,水煮蛋很好吃呢,真想一辈子都吃着小黑子做的水煮蛋!”能量值为0。

“小黑子小黑子小黑子,太可爱了活得好辛苦……”能量值为0。

黑子看着近期的谎言收集瓶子,觉得很不科学,不是应该和预想中的那样能量值噌噌地往上涨,然后拿到很多钱吗,虽然看到“0”的时候他很欣慰,可是他的钱呢。


黄濑终于做出决定,打算和黑子告白了。


“小黑子,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成小孩子看待,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,以后我会照顾小黑子的,将来也是,只对小黑子一个人好,只喜欢小黑子一个人。”黄濑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过快,他只能看着黑子,来缓解此刻的紧张。

黑子的脸一下子变红,连着耳根一起,他开口道:“等等……黄濑君。”他低头看瓶子,数值为0,心里松了口气,但嘴上却喃喃着“我才不喜欢你呢”然后他看到能量值显示为379,至今为此最高的数值。黑子的眼泪一下子扑簌簌地往下掉,不知是开心还是伤心。

黄濑慌了,他抱住黑子,语气隐忍:“如果我喜欢你,造成小黑子困扰的话,我会克制的。”

黑子整个脸埋在黄濑的怀里,闷声道:“谁要你这样了,不要擅自做决定。”

“谢谢谢谢!小黑子!!!”黄濑重复着话语,紧紧地抱着黑子。



| 黄黑
评论(4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黒歴史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