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受中心

3接受死亡(意义)

进入隆冬时节,冷意到达心底。

黑子的奶奶一直卧病在床,她拉着黑子的手,含糊不清讲诉着当年如何和黑子的爷爷相遇,相爱,他们有过离别,亦或是互相伤害,可是这些在他们相爱的路程中显得如此微不足道,黑子奶奶念叨着,老头子快来接我了,我们已经有二十几年没见过面了,到时候他会不会不认识我……

黑子默默地将手包裹住奶奶苍老的手,轻声道:“怎么会呢,爷爷一定会记得奶奶的。”

“我昨天梦到他了,还是年轻时的模样,一点也没变,他说,他等了我太久了。是的,太久了……”说着说着黑子奶奶的眼角开始变得湿润,黑子能感受到自己握着的手在微微颤抖,黑子瞬间红了眼眶,无法说出安慰的话语,只能紧紧握着他奶奶的手。

黑子的奶奶还是无法熬到春天,走得很安静。

黄濑将黑子抱在怀里,说道:“奶奶现在一定和爷爷相聚了。”黑子埋着头,声音哽咽。

等料理好后事,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。

黑子在整理奶奶的遗物时,发现了保存良好的信封和相册,黑子知道那是奶奶所有的回忆,如此弥足珍贵,才会如此细心保护。黑子默念着,现在就让我代替你们保存这份爱情吧。

黑子想大概奶奶是有过和爷爷的离别,懂得分别的苦处,才会在父母反对他和黄濑一起的时候,站出来维护他们,想到这里,黑子忽然失声痛哭。

黄濑站在他的身边,亲吻黑子的手背,示意对方还有他。

夜深人静,黑子窝在黄濑的胸膛里,头顶传来黄濑的声音,“如果有一天,我比小黑子先走,小黑子会怎么办?”

黑子闷声道:“我会好好活下去,等黄濑君来接我。”

黄濑忍不住亲吻黑子头顶,笑道:“那就约定好了。”

和你葬在一起,于是天长地久。


评论(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黒歴史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