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受中心

《暗恋未完结》

警告:ooc,be!!!


01

黑子哲也从国中开始就一直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,但他并没有像那些漫画中男主人公一样,是个废材或者拥有不同寻常的超能力,生活中没有天降女神,也没有突现家庭教师,就连一个可爱聪明的青梅竹马也不曾拥有。他很普通,普通到存在感变得稀薄,平时不怎么爱说话,也不怎么参加集体活动,这让他几乎没有朋友。

不过,黑子并没有在意这些,他喜欢独处,也喜欢安静。他觉得这样的生活状态很好,并不需要改变。所以对于母亲的那句“哲也,今年一定要交到朋友哦”,也只是敷衍地点了点头。

 

02

黑子静静地站在校门口,看着樱花片片撒落,心想,今年就是国中最后一年了,希望今年也能平安无事,然后顺利毕业。正思考得出神,不知后面谁不小心撞了一下,因为惯性,黑子踉跄了下,差点摔倒。

那个始作涌者,回过头来,急忙说道:“抱歉抱歉~”黑子觉得这人的声音真好听,却没有半点歉意,黑子抬头,发现对方已经离去,似乎还跟他的好友勾肩搭背着,打闹着进了教学楼,那人其实一点也没在意有没有撞到人。

顺便一说,他耀眼的金发,也很好看。

 

03

黑子哲也说到底是个无趣的人,总是面无表情,旁人根本就看出他的情绪,黑子也并不关心外界对他的看法。他总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角落,像个局外人。

他觉得最近的女生变得聒噪,课间的时候,总会围在一起,不知在讨论些什么。

“你们知道黄濑凉太吗?”

“当然,他很帅~”

“是个模特呢~”

“听说今年还成为篮球部的主力了呢!”

“真的吗?真的吗?那今天一定要去看他们的训练!”

“一起~”

这些话语传到了黑子的耳朵里,黄濑凉太是谁?

 

04       

黑子哲也国中三年都参加了文学部,(是的,黑子唯一的兴趣大概只有看书,当然如果香草奶昔也算兴趣的话,那看书就是唯二了。)但是,文学部在他们学校并不是很出名,参加社团活动,只是一种形式而已。

黑子喜欢在参加完部活之后,到图书馆坐上一会儿,看会小书。

他喜欢坐在靠窗的位子,夕阳透过窗户照射在书本上,那些艰涩隐晦的文字也瞬间变得可爱许多了。

黑子哲也发现最近自己对面总会坐着一个人,趴在那,睡得死死的,那人也拥有着一头漂亮的金发,被夕阳照成了暖黄色。那个人一只手弯曲着,头靠在上面,另一只向上伸着,似乎睡得很安稳。不觉得累吗?(糟糕,太在意了。)那人会在一段时间后,调整睡姿,(看到他的脸了呢,应该是女生喜欢的类型吧!可惜没有睁眼,瞳孔大概也是金色的吧!)然后接着继续睡。(黑子,快点看书。)那个人似乎醒了,伸了下懒腰,然后站了起来,轻轻地推好椅子,离开了。(完全忘了这本书讲了些什么内容。)

 

05

“今天也去看训练吗?”

“当然,昨天,黄濑君超帅的~”

“对对~今天也一起!”

女生的话题似乎总围绕着那些帅气的男生上。毫不掩饰,充满爱慕,不在意他人的眼光。

“诶?!黄濑凉太怎么会来我们班?”

“大概是来借书的吧!”

“那个男生居然是黄濑君的朋友?!”

黄濑凉太,黑子看向了门外,原来是他,瞳孔果然是金色的,笑起来也很好看,可惜没听到他的声音。

黑子哲也那张平淡无奇的脸,终于小小地蹙了下眉。

今天也碰到他了,原来是训练完了在补充能量,怪不得睡得那么死。黑子看着书,然后无意识地抬头,看了看对面睡着的人。他居然戴耳环的,以前没发现,是银色的。啊,他要醒了,黑子赶紧低头,故作认真,听到对方离开的脚步声后,才舒了口气,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心虚。

 

06

黑子从来没有对一件事物这么上心过,包括人。

以前其实有些厌恶女生们的聒噪,现在恨不得自己在多一双耳朵,听得更多一些。

“你看过这期XX杂志了吗?”

“没有,怎么?”

“这期封面是黄濑君,超美~”

“真的?!放课后我也要去买一本!”

XX吗?黑子在心里默念。

黑子死死盯着书页,实际上却并没有看进去,好烦躁,黑子抬了抬头,对面空荡荡的。今天还是早点回家吧!

黑子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去便利店,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买XX杂志。

回到家后,黑子连翻都没有翻过,直接放进了自己书桌的抽屉。

 

07

黑子哲也大概条件反射很慢,对人,对事都慢一拍,包括感情。

“听说今天傍晚篮球部有与XX中学的练习赛诶~”

“太好了!应该很精彩吧!”

“好期待黄濑君的表现~”

“快点放学吧!”

黑子想到今天文学部好像休息,也许我也可以去看看。

来到体育馆,黑子明显对于这人群有被震惊到,人好多,黑子并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场合。黑子现在有些庆幸自己的身高和存在感带给他的优势了,很轻松的挤到了前排。

黑子几乎一瞬间就发现了球场上的那一抹金色,过人,起跳,投球,射入,动作一气呵成,完美无缺。

他笑得很灿烂,他和队友击掌了,他说好球(那声音是开学的时候…),黑子忽然想到,要是我也会打篮球就好了。可是他天生运动细胞就很差,又不好动,打篮球对于他来说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,赢了,黑子看着黄濑凉太与队友相拥以示庆祝,心脏没由来的一疼。

黑子默默地退出人群,团队合作,真好呢!

黑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,静静地看着书,他知道今天黄濑也不会来了,应该在庆祝吧!他忽然站了起来,借了几本书,走出了图书馆。

黑子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看着大家有说有笑的相伴回家,然后弯了下嘴角。

 

08

黑子哲也开始了解黄濑凉太,知道了他其实是隔壁班的(居然以前一直都不知道),知道他是国二的时候进入篮球队的,花了一年时间就当上正选,知道他现在还兼职着模特工作。黑子会时不时注意下各类时尚杂志,会每天都去图书馆(也知道了黄濑去图书馆的规律),只要一没有部活就会去体育馆看他的训练。

一层层了解,一层层喜欢。

 

09

黑子哲也对于喜欢上黄濑凉太并没有作出太大的反应,他甚至觉得即使黄濑凉太一辈子都不知道他这个人也没关系,只要我曾经喜欢他就好。

已经时值初夏了,黑子最喜欢午休的时候待在天台上,看着飞机划过云层,留下尾迹,然后渐渐消失不见。

忽然门被打开了,黑子看到那个闪着金色头发的男生,踢走易拉罐,嘴中咒骂道:“为什么比不过小青峰,该死的,我讨厌输。”黑子再次感谢自己的存在感,那个男生没有再说了,过了很长时间,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,握紧了拳头。

黑子回到教室的时候,看了眼那些八卦的女生,忽然觉得自己很有优越感,我又看到黄濑凉太的不同一面。他惊讶于自己居然会有这样的情绪,不过很快又释然了。

 

10

黑子哲也一直以为图书馆的那个角落是他的一方净土,是他谁都不愿诉说的秘密,但是看到眼前的这一幕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过去所有自认为的美好不过是虚幻的,那投射到镜子里的景象,镜子碎满一地,过去只剩虚无。他看到原本属于他的专座,坐着一女孩,眉清目秀,对面那个金发少年不知细语着什么,惹得女孩低头浅笑。黑子被这忽如其来的场景怔住了,最后默默坐在他们的后一桌。

黑子抬头看着黄濑的背影,白色衬衫,透露出少年美好的脊背细条,他看到黄濑拿着书,用手指了指书页,大概在请教问题吧。黑子曾经无数次的研究过黄濑的手,手指修长,手背青筋毕露,指甲修剪得干净利落,关节处隐隐约约地能看见茧。他曾经趁着对方睡熟的时候,小心翼翼地触碰过对方的手指,然后马上缩回来。他为自己的举动感到羞愧,却夹杂着一丝丝的甜蜜,到最后通通化为酸涩。

黑子低头,看了看自己手,然后强迫自己看着书。他听着蝉鸣声,却还是真切的听到了前一桌的窃窃私语声。不禁颤抖了下,心想,图书馆的冷气开得太足了。

 

11

黑子哲也还是每天都会去图书馆,当他看见黄濑和他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胸口处慢慢扩大的疼痛感,提醒着自己不应该来图书馆的,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脚,自己的眼睛,还有自己的心。

只要看到他就好了,看到他的笑容就好,即使这并不是为他,黑子还是会心满意足,所有的嫉妒不甘在对方的笑容里化为灰烬。

 

12

午休时间,黑子哲也坐在天台的阴影处,他在等待着,等待着门被打开,不知多久,预备铃响了,最后黑子兴意阑珊地回了教师。

“听说黄濑君交女朋友了。”

“是的,是的,我上次看到他们一起回家了。”

“啊~真是嫉妒~”

“嫉妒什么呀,那女生长得真好看,两人真配!”

“本来还想告白了,现在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切~你还告白,笑死人了~”

随后传来欢笑声,最后被一句“老师来了”中断了。

黑子想,自己的喜欢到底算什么。

 

13 

这些天,全国中学生夏季杯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,当然最后,帝光中学不负众望地冲进了总决赛。

黑子哲也当然也去观看了比赛,那一幕幕场景,至今仍难以忘怀。

观众席上人声鼎沸,每个人都在声嘶力竭地为自己的学校加油。球场上那些球员拼着命运球,起跳,灌篮,阻拦,截击,盖冒,仿佛不争个你死我活,就善不罢休。

黑子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加速流动的,下一秒,就会喷薄而出。他能清楚地听到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,能清楚的看到少年们浸湿的汗水,以及清楚感受到的焦灼的气氛。他并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要这么努力,为了胜利荣耀?他觉得这一切其实很可笑。

最后,帝光胜出,欢呼声,喝彩声,以及少年们明艳的笑容都成了一幅画。

于是终于明白了品尝到胜利果实欢喜之情,是多么珍贵。对方球员无声的落泪,互相安慰也深深刻在了黑子的脑海中。

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人们只会记住第一名。

 

14    

黑子哲也的暑假与往年一样,不是宅在家里,就是到附近的书店里呆个一下午,只不过,在书店的时候,他会留意最新的时尚杂志,如果运气好的话,会看到黄濑凉太的特辑,这让他觉得黄濑从未离他很远,透过纸张的厚度,他仿佛能感觉到对方确确实实在对他笑。

暑假的一天,黑子来到海边,对着大海,拼尽全力地大喊着,不在意他人的眼光,他想如果自己的喜欢可以随着声音全部倾覆于大海那该多好,可是当他发泄完,闭上眼睛,闻着海水潮湿的味道,感受微风轻吻自己的脸颊,觉得这一切好像都显得微不足道了。

 

15

明明已经步入秋季,但黑子哲也仍然感觉到了胸口不断涌出的燥热。黄濑凉太打球的样子,黄濑凉太和朋友说笑的表情,甚至黄濑凉太熟睡的鼾声都能黑子变得焦躁不安,为什么自己不会打篮球,为什么自己不擅长交际,为什么自己只能躲在角落。

 

16

黑子哲也一个人在校园的某个角落扫着落叶,他觉得自己对黄濑凉太的喜欢就像这永远也扫不尽的落叶,明明感觉爱意快要消失了,可是对方的一个动作一抹身影,又让这片片爱意撒满心尖,是否过了这个季节,落叶不在,自己的喜欢也会消失呢。

黑子抬头看着不断飘落地枫叶,在心里嘲笑着自己乱七八糟的比喻。

 

17

今年的初雪来得特别早。

上午第二节课,天空开始飘雪,大家开始按捺不住纷纷转头望向窗外,老师一个劲地敲打着黑板,想收回学生的注意,可是徒劳无功。黑子哲也左手托着腮,右手时不时记着笔记,显得有些无精打采。

雪势越来越大,到中午的时候已经积得很厚了。午休时,黑子来到天台,看着白茫茫一片的积雪,觉得有些刺眼晕眩。(会不会很软)不自觉地伸手触碰了下(好冷)。黑子用手在雪面上写着——君が好き。

右手变得通红,可是黑子却丝毫感觉不到冷意,大概是已经冻得麻木了吧。黑子看了看这几个字,随即起身,踩着积雪,直到那些字再也看不见为止,他才安心地返回教室。

 

18

整个街道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,装饰华丽的圣诞树,动作亲密的情侣,偶尔也有一家人出来逛街的。

黑子哲也一个人坐在M记喝着奶昔,看着窗外形形色色的人,突然他的身体小小的颤动了下,随即猛然吸了口奶昔,他一动不动地盯着窗外。他们在吵架吗,女生好像在哭,擦拭眼角边,转身跑走了,男生无奈地笑着,挠挠头,随后若无其事地独自一人走着。

黑子想,黄濑凉太大概从来没有喜欢过那个女生吧。黑子莫名的感到庆幸。

 

19

新的一年,我希望……

 

20

国中的最后一个学期,每个人都在思考着将来的出路,报考什么高中。复习考试不断地重复着,就连平时热爱八卦的女生都在默默地做着试题。

而黑子哲也却还是像以前的一样,还是会去天台会去图书馆,只是他再也没看见过黄濑凉太了。

 

21

四月,樱花满枝头,黑子哲也想着国中三年转眼即逝,到底留下什么。他看见远处黄濑凉太微笑着和他的同学合影着,黑子想如果再不开口,就再也没有机会了,于是暗暗咬了牙。黑子走到黄濑的面前,轻轻地喊了句,你好,黄濑明显有被眼前这个突如而至的少年吓到,有点窘迫,但还是出于礼貌,回了句你好。

黑子笑了笑,“你好,我叫黑子……”

“黄濑,快点,要拍集体照了。”自我介绍就被这叫喊声中断了。

黄濑有点尴尬,“对不起,同学……”然后转身追上了自己的朋友。

黑子看着黄濑的背影,以及最后在与朋友解释时的那一个回眸,终于红了眼眶。明明我知道你的全部,可你却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。说到底自己还是自私的,他想第一个男性告白者,停留在对方的脑海里,即使受到嘲笑与讽刺,可是他连这个机会都没有。一阵风吹来,樱花飘落到黑子的嘴角,粘着花瓣品尝。原来,樱花是这样的味道,充满涩感。

 

22

多年以后,黑子哲也在整理旧杂志的时候,那封面已经积满了灰尘,但还是隐约看到那手拿篮球笑得灿烂的金发少年,黑子轻轻用手掸了掸灰尘,胸口开始隐隐作痛。他不知道是太在乎而无法忘记,还是一直记得才变得更加在乎。

他还是喜欢着他,虽然他不可能知道。

 

fin

可能这也是我写过的唯一一篇be文_(:з」∠)_我真的特别喜欢暗恋梗!!!

| 黄黑
评论(1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黒歴史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