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受中心

宫黑

踮着脚尖,努力伸长手臂,还是拿不到自己想要的书。宫地不禁失笑,好吧,既然对方这么辛苦,还是帮一下吧。

“给……”宫地将轻轻松松拿到的书递给对方。

“谢谢。”对方眉头舒展,开口道:“宫地前辈。”

“诶?!你认识我吗?”

“……”下一刻,舒展的眉头又微微皱起,小声道,“黑子哲也,我是诚凛篮球部的黑子哲也。”

“……好像诚凛确实有这个人。”宫地有些尴尬,他其实对此毫无印象,绕绕头,转移话题,“你要买这本吗?”

“只是随便看看。”黑子知道对方还是没想起自己,于是视线落在扉页,翻阅起来。

宫地见黑子低头沉浸于书本中,睫毛微颤,嘴唇紧抿,样子十分认真,于是说道:“那你先瞧瞧,我去其他地方看看……”

不等黑子回复,摆摆手,离开了。直到宫地的背影消失于他的视线,黑子才回过神来,继续翻阅。

最终还是兴致缺缺,无法将书放到原位,只好随便一塞,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,黑子匆匆走出书店。

 

黑子握着拳头,缩进袖口,眼睛一瞬一瞬地看着前方。

“喂!黑子……”宫地走到黑子身边,老实说,他并不是个自来熟的人,但是看到对方小小的身影,不由地想亲近起来。

黑子有些惊讶,放松拳头,手自然地垂落,回道:“宫地前辈。”

“刚才的书,买了吗?”

黑子摇头。

“那你怎么放回去的?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把它放到了一边。”黑子的语气透着一丝委屈。

对方的鼻子好像有些发红,宫地赶紧道:“没事没事。你很冷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说完,黑子吸吸鼻子,又将手缩回袖口。

宫地失笑,“公车应该很快就来了吧。你坐哪辆?”

“801……”

“真遗憾,不是同一路……我的好像来了……”宫地赶紧将自己的围巾取下,弯着腰,将围巾缠绕在黑子颈项。

黑子微微张嘴,发不出声,呼出的热气弥漫在宫地的脸颊。宫地给黑子围好围巾,揉了揉他的头发,笑道:“不用客气了,我先上去了,拜拜!”

渐渐驶去的公车,带着小声的谢谢。

 

秀德高校,也许不该来的,黑子这么想着,被人拍打了肩膀。

黑子显然是被吓到了,小小地后退一步,宫地轻笑道:“黑子,你在等绿间吗?”宫地上次回到家,才记起黑子哲也是帝光中学的幻之第六人,现就读于诚凛高校。

“不是。”黑子从包里取出纸袋,递给宫地,“前些天,谢谢宫地前辈的围巾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其实不用专门跑一趟的……”宫地一边说着,一边围上围巾,似乎飘散着淡淡的柠檬清香,看样子是洗过了呢。

黑子只是看着宫地,不说话。

宫地指了指黑子的围巾,说道:“你也买了这一款的围巾,很暖和吧。”

黑子点点头,黑子只觉得耳朵的冻疮,似乎变得灼热起来,又痒又痛,不自觉地摸了摸耳尖。

宫地觉得这动作怪像兔子的,样子很可爱,于是又一次揉乱黑子的头发,果然触感很不错,还挺温暖,不禁加重了力道。

黑子整理着头发,微微鼓起腮帮子,“请不要这样,宫地前辈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宫地笑着应答,根本没放在心上,要是我家的后辈能像黑子一样就好了,身高发质性格都是如此讨喜,连敬语都是如此悦耳。

 

“真服了你了,这么冷的天,还喝奶昔……”宫地大口大口地吞咽着汉堡。

“你们才是,汉堡怪人……”黑子小声地回嘴道。

宫地看着黑子双手缩进袖口,用手腕捧着奶昔,表情十分微妙,有些痛苦,更多的是满足,于是微笑不再回口。

“最近练习还好吗?”

“嗯……宫地前辈呢?”

“我们三年级已经退部了,要准备升学考试,老实说,上次去书店就是为了买参考资料的……”

黑子有些失落,感觉自己说错话了,他已经听出对方口气中的遗憾,虽然宫地说得很轻松。

宫地看到黑子垂着脑袋的样子,伸手揉揉黑子的头发,笑道:“现在说好,以后无聊了,黑子要陪我一起1on1……”

黑子抬头看着宫地的眼睛,渐渐露出笑意,“嗯。”

“那表示谢意,我再请你一杯奶昔吧。”

“谢谢,宫地前辈。”

 

 


| 宫黑
评论
热度(23)
©黒歴史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