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受中心

绿间不知道该不该感谢上帝,让他这么早记事,而且还拥有这么好的记忆力。

 

夏天的午后,总是睡不醒,他很不情愿被母亲叫醒。绿间现在回想起来,也许那时他还在睡梦中,不然那人怎么会显得如此淡薄,笑容淡淡的,就连那句“你好,我是黑子哲也”也是淡得模糊不清。

绿间和黑子第一次相遇在绿间四岁的时候。

 

父母很喜欢黑子,乖巧懂事,自己总是被托付给黑子照顾,绿间在心里咆哮,你们都被骗了,明明已经是高中生了,却还是如此笨手笨脚,说是给他做饭,却打碎了好几个盘子,还威胁自己不能打小报告,销毁证据之后,黑子扬起了一个笑容,弧度很小却透着狡黠,哼,这样的人,谁会叫他大哥哥。

黑子喜欢看动画片,被绿间嘀咕为幼稚,黑子总是把绿间圈在自己怀里,也不管对方乐不乐意,自己目不转睛盯着电视看,老实说,绿间喜欢这种待遇,他趴在黑子的肩上,呼吸着淡淡的香草味,手指玩弄着黑子的头发,软软的缠绕在指尖,惹得他想睡觉。

绿间不置可否,他喜欢和黑子待在一起的感觉,要是对方不欺压他就更好了,黑子会弄乱他的头发,还会毫无缘由地抱紧他,看到绿间皱眉,黑子会加倍地欺负他,口中还念叨着“真可爱”。真想快点长大,然后欺负回来。

绿间像往常一样喝着牛奶,黑子在他耳边诉说着:“真太郎君,我们家要搬到东京了……”

绿间只是点点头,继续喝着牛奶。真讨厌,他还没长大呢。

那年绿间七岁。

 

与黑子相处的日子,记忆总是很清晰,即使绿间现已成年。

 

这家中古书店,门面虽然不起眼,却无意间吸引着绿间,当他推门而入的时候,扑面而来的纸张腐蚀的味道带着阳光的暖意。

“你好。”这个人还是最初的样子,笑容淡淡的,声音淡淡的,绿间点头示意,直接走向书架,绿间有些心不在焉,他随意翻着书本,最后还是走到对方面前,说道:“你好,绿间真太郎。”

男人微微歪头,绿间扶着眼镜,重复道:“绿间真太郎。”

“好了,好了,我认出来了。”男人露出微笑,“真是的,谁叫当初我走的时候,绿间君这么冷淡。”

绿间这才松了口气,开始仔细观察起黑子,好像没有长高,刘海比以前长了,让绿间惊讶的是,这家伙真的有30岁了吗,怎么一点也没变化。

“绿间君,绿间君?”

绿间收回视线,喃喃道:“好像真的没长高……”

“你太失礼了。”黑子撇撇嘴,“以你现在的身高说我,非常过分。”

连孩子气也没变。

 

绿间装作不经意地低头,清晰的看到对方的发旋,绿间走神,不知道触感是否还像以前一样柔软。黑子忽然抬头,说道:“绿间君,今天去我家吧,一起吃晚餐。”

绿间别过头,有些不自在,“这可是你说的……”

“是我,是我,还是这么别扭,我今天可要大显身手呢!让你以前嘲笑我……”最后变成嘀咕声。

此刻,绿间想揉乱黑子的头发,又或者,将他圈在怀里,就像黑子以前对他那样做的,可是最终还是沉默着,他还有很多时间将黑子欺负回来。

 

夕阳在背后沉沦。

 

 

 

 


| 绿黑
评论
热度(25)
©黒歴史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